首页 移动互联

Uber无人驾驶汽车发生撞车事故 测试项目暂时中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Tempe发生撞车事故,之后公司自动驾驶测试项目暂时中止。

最近一张照片出现在Twitter网站,图中一辆Uber沃尔沃自动驾驶SUV与另一辆汽车靠在一起,这辆汽车的车身出现压痕,窗户破碎。Uber新闻发言人证实汽车发生撞车事故,确认了图片的真实性,并说公司已经中止亚利桑那无人驾驶测试,调查结束之前匹兹堡的测试也会暂停。

Tempe警察信息官乔西·蒙特内罗歌(Josie Montenegr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Uber汽车无须为事故负责,没有人受伤。警方报告称,另一辆汽车未能为Uber汽车让路,所以导致无人驾驶汽车撞到该车的一侧。

蒙特内罗歌谈到Uber汽车时表示:“当时方向盘后有人,不确定撞车时汽车是否已经由人接管。”

Uber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调查事故,可以确认当时后排没有乘客。”

去年Uber开始在匹兹堡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很快又在亚利桑那测试,在此之前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曾禁止Uber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汽车。Uber测试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展示技术进步,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在开始运营时乘坐了汽车,上个月,Uber无人驾驶汽车开始在Tempe接送乘客。

不过Uber无人驾驶汽车引起了争论,Alphabet无人驾驶部门Waymo也在亚利桑那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年初时它起诉Uber,宣称Uber窃取了激光雷达设计资料,Uber回应称起诉毫无根据。

从照片看撞车事故比较严重。Waymo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行驶200多万英里,汽车发生的事故大部分都很轻微,许多时候是在车流繁忙的地区无人驾驶汽车后部被其它汽车撞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