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游戏业务去年营收达102亿美元 处于领跑地位

凤凰科技讯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3月24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ewzoo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在游戏业界腾讯再次夺下头把交椅,在25家上市游戏公司中处于领跑地位,去年其游戏相关营收同比增长17%,达102亿美元。2016年,25家上市游戏公司综合营收也增长17%,达704亿美元。

题图:游戏业Top 10公司座次表

总的来看,排名前十的游戏公司拿走了游戏行业总营收的54%,而光是腾讯一家,就分走了全球游戏行业总营收的10%,如果将Supercell(腾讯拥有84%的股份)的营收也纳入腾讯的篮子,腾讯的营收占比就将升至13%。

去年游戏行业的快速成长主要还是靠Top 10公司,它们的营收增长了24%,达537亿美元。

排名第11-25的公司整体来看几乎没有增长,它们的营收依旧徘徊在167亿美元附近。不过,单个来看这些公司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情况,一些进步迅速,一些则开始快速衰落。

有趣的是,去年专营移动游戏的单一业务公司混的并不怎么好,相反那些死守传统游戏的公司有了不小的进步。排在腾讯之后,位列二三位的是索尼和动视暴雪,两家公司营收分别为78亿和66亿美元。

去年成绩最亮眼的是网易,借助几款移动游戏的火爆,其营收达42亿美元,增速超过50%。由于在iOS市场独占Top 5游戏中的4款,在安卓市场独占Top 5游戏中的3款(2月数据),今年网易的好成绩还将继续下去。

动视暴雪增速达42%,仅次于网易排在市场第二位,它们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完成了对King的收购,且新作《守望先锋》大获成功。去年,借助PS4和PS VR的热销,索尼营收增长13%。

在排名前十的公司中,任天堂是唯一营收下滑的倒霉蛋。2016年这家日本巨头营收为18亿美元,同比下滑6%。《Pokémon Go》虽然成了爆款游戏,但对任天堂的业绩影响不大。去年年底上市的《Super Mario Run》虽然下载量巨大,但只换来了5000万美元的营收。不过今年Switch的热卖可能会让任天堂重新找回曾经的风采。

Newzoo认为今年的亮点是日本公司,如任天堂大力开发移动游戏和索尼将自家主机打造成流媒体服务(PlayStation Now)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