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2016年收入增长48% QQ浏览器等产品正版化阅读进程加速

【TechWeb报道】3月22日,腾讯公布2016年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全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519.38亿元(219.03亿美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48%。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提及腾讯数字内容业务付费用户增长显著,作为数字内容业务重要的贡献者,QQ浏览器在逐步巩固器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在网络文学新用户增长和打击盗版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

“个性化推荐带来了网页浏览量和视频观看量的同比强劲增长,QQ浏览器亦为我们网络文学用户的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QQ浏览器在2016年开始以大数据打造个性化、差异化内容服务,希望根据用户习惯和喜好定制,实现智能规划推荐,将腾讯体系完善的内容生态,以更精准的方式推送给用户,让每个用户都能看到最适合自己的内容,真正实现“千人千面”的内容服务。

timg

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为倡导社会正版阅读习惯,保护知识产权,QQ浏览器在正版化运营、打击盗版方面也推出了诸多举措。从去年5月起至今,QQ浏览器通过“小说畅读季”、“小说霸王餐”等阶段性活动,为用户带来了海量的免费正版小说,大幅降低读者品质阅读门槛,并通过差异化的优惠读书卡,引导用户在QQ浏览器低价阅读正版小说,逐步培养用户尊重知识产权、阅读正版小说的习惯。

为提高平台自身能力,近期QQ浏览器还通过独家自制访谈类视频节目《大神现场》,开启了全新的网络小说IP的新玩法,架起网络作家与读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增加读者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在平台发展的同时,QQ浏览器还加强了与头部作者的合作关系,并通过将更多内容智能推荐给读者以帮助长尾作者扩大粉丝群,让作家与平台一起成长。受益于盗版的减少,日付费读者的人数达到近250万人,同比增长逾一倍。

根据QuestMobile数据,QQ浏览器拥有2.5亿月活跃用户,在国内手机浏览器品类中排名第一,并以表现良好的增长率、月度活跃用户以及日活用户等数据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背靠腾讯海量的正版内容资源,QQ浏览器不仅在小说阅读方面牢牢掌握着市场领导地位,也在资讯、游戏、视频、生活服务等领域达到了全覆盖,QQ浏览器正在致力于成为内容消费的超级入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