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华为希望借助与AT&T合作再战美国市场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5年前,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仅为1%。之后华为手机业务快速增长,过去两年都是全球手机市场上的探花。

图:华为再战美国市场

而且,华为是在几乎完全与美国市场绝缘的情况下取得这一成绩的。

华为并非没有尝试过进入美国市场。华为最初与谷歌合作的策略遭遇惨败,最近以通过电商销售裸机为基础的尝试也几乎没有对美国业务产生大的改观。现在,华为面临着美国手机市场最大的现状之一:大多数手机都是通过运营商销售的。

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刊文称,华为在尝试与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之一AT&T达成交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华为促使AT&T批准旗下麒麟手机芯片被应用在其网络中的工作尚处于早期阶段。

AT&T尚未批准麒麟芯片应用在其网络中。即使麒麟芯片获得AT&T批准,华为还必须与AT&T谈判销售其手机的详细条款。华为与AT&T尚未展开相关谈判。

两家公司均未就此置评。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去年华为占领了约10%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仅次于三星和苹果。华为消费电子部门负责人余承东向《财富》表示,华为计划明年超越苹果及其15%的市场份额。

华为的主要增长引擎是在中国和欧洲等市场销售廉价手机。为进入美国市场,华为一直在销售配置徕卡相机等高端硬件的高端机型。但华为上个月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公布新款旗舰机型P10时,没有披露登陆美国市场的时间。华为通过亚马逊、百思买等电商网站在美国销售中档机型Mate 9的裸机版。

但是,只通过电商销售裸机版手机的努力,带来的销量距离超过苹果的目标还有相当大差距。由于销售疲软,为谷歌打造Nexus手机的计划也出现搁浅。谷歌不想让华为品牌出现在Pixel手机上,促使华为放弃了为谷歌打造Pixel的项目。

现在华为转而与移动运营商合作,华为的选项非常有限。只有AT&T和T-Mobile的网络与华为芯片完全兼容,而华为还起诉了T-Mobile,使其芯片获得AT&T认证将是华为与移动运营商合作的第一步。但是,目前距离双方达成协议、AT&T真正开始销售华为手机还有相当远的距离。如果不能与AT&T达成合作交易,华为要进入美国还将是一场持久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