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小米在印度建立第二个制造工厂

网易科技讯3月21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小米已经同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建立了其第二个制造工厂,该工厂位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斯里城(Sri City)。

小米于2014年进入印度市场,一年后开始在印度本地生产。这次新建立的新工厂将为小米专有,而其此前的那个工厂并非为小米专有,富士康也为其它销售商生产手机。

小米虽然拒绝置评这次投资详情,但表示该公司在印度每秒就能生产一部手机。

小米印度公司负责人Manu Jain表示,“尽管不能透露具体的产能,但我能告诉你,我们的生产线运行时,我们能够每秒生产一部手机。这两个工厂合并将提供5000人的工作岗位,其中90%为女性。”

小米在印度的95%需求将能够由这两个工厂满足。不过,小米在印度将仍然需要从中国进口配件、生态链产品和其高端产品Mi5。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截至去年末,小米在印度拥有10.7%的市场份额,市场份额排名只位于三星电子公司(市场份额为25%)之后而位列第二。

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新产品Redmi 4A,该产品也将在小米的印度工厂制造。该款具有4G功能的产品,价5999卢比。Redmi 4A将帮助小米在低于7000卢比价位产品区间取得有力的竞争,而这一价格区间的产品市场主要由Micromax等印度本土销售商占据优势地位。

Redmi 4A电池续航时间长,配置高通Snapdragon 425处理器和13MP摄像头。

据媒体报道,小米希望将更多的国内生态链产品带到印度以增加自己的收入。小米去年在印度营收跨过10亿美元。

小米还推出了价格为9999卢比的智能手机。目前,除了智能手机以外,小米还在印度销售空气净化器、健身带、VR耳机和充电宝。

小米的三大核心业务是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智能路由器,这些构成了该公司的“米生态链”(Mi Ecosystem)。小米还对自己“米生态链”以外领域50多家设计和制造产品的公司进行了投资。这些产品包括智能电饭煲、智能手提箱、扭扭车、智能秤和无人机等。(天门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