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阿里巴巴将在马来西亚建分销中心

网易科技讯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来源透露,阿里巴巴计划在马来西亚建立一个区域性分销中心,以适应其在该地区正在快速增长的业务发展。

该中心将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空城(KLIA Aeropolis)开发区,该航空城开发区由机场运营商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Malaysia Airports Holdings Bhd)领导开发,占地面积24700英亩,预计该项目将会吸引马来西亚及国外投资70多亿林吉特(15.8亿美元)。

消息来源称,预计阿里巴巴执行董事长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将于下周在吉隆坡的会议上宣布这一计划。

该中心的建立将获得马来西亚国有机构的帮助。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的是,阿里巴巴是否会对该项目投资。消息来源表示,“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已经向阿里巴巴提供设施,让阿里巴巴的分销服务在这里试运行。如果阿里巴巴决定在未来进行扩展,可以选择在航空城其它还未开发的地点建立更多的业务。”

针对以上消息,阿里巴巴和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对置评要求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去年11月份,纳吉布在对中国的正式访问中任命马云为他的政府的数字经济顾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通过实施在线支付和网络银行服务,马云将帮助引导马来西亚电子经济发展。消息人士表示,“许多人把马来西亚视作是在新加坡之后新兴经济中心。尽管马来西亚不能完全吸收新加坡的业务,但在物流上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该中心的建立,标志着阿里巴巴在马来西亚的首笔投资。该公司去年投资10亿美元,对新加坡的电子商务平台、东南亚最大的网络购物平台Lazada实行了控股。此外,阿里巴巴还将对Singapore Post股权持有比例提高至14.4%,而在2014年购买的股权比例是10.2%。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还收购了泰国的电子支付服务公司Ascend Money的20%股份。

马来西亚同中国之间关系在最近几个月快速发展,马来西亚来自中国的投资激增。2015年12月份,中国同意以23亿美元收购处于困境之中的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1MDB的资产。纳吉布去年11月份北京访问归来时,收获总额344亿美元的14项协议,可谓访问成果丰硕。这些协议包括在马来西亚合作建设铁路项目等。

消息来源表示,该分销中心将是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DFTZ)的组成部分,该自由贸易区也预定于下周在马云访问期间启动。消息来源说,“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空城包括许多组成部分,而这个数字自由贸易区可能是该航空城新增加的组成部分。”

建立这个数字自由贸易区的计划,是去年10月份在马来西亚国家预算中宣布的。(天门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