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三星想抢苹果芯片订单?台积电表示想多了

近日有韩国媒体透露,为了争夺2018 年的苹果A 系列芯片订单,三星已经在加速7nm 工艺的开发进程。而且,三星还对自己的工艺和日后的抢单行动非常有信心。这个时候,苹果A10 芯片供应商台积电就有话要说了。台积电日前向媒体透露,其第一代7nm 工艺所生产的芯片良品率已经高达76%。

img201703051233200.jpg

台积电

根据台积电估计,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该公司的7nm 芯片可以在明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单从进程上来看要领先于三星。此前曾有分析师认为,三星的7nm 芯片可能要等到2018 年底才有望量产,因此三星要抢下A12 处理芯片订单的难度将会非常高。而且,台积电已经在部署第二代7nm 工艺技术。

据了解,台积电的第二代7nm 工艺将使用极紫外光(EUV),预计其密度相比第一代提高1.2 倍,速度提高10%,且功耗降低15%。三星曾经是多年的A 系列芯片供应商,而且在iPhone 6 之前都是独家供应。然而,由于三星和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再加上去年的“芯片门”事件,现在他们再想获得苹果的芯片订单,可谓是难上加难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