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ofo/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 信用满650分免用车押金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3月16日消息,ofo与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凡ofo的上海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以上,即可免去99元的用车押金。

“免押金”福利3月16日在App端正式上线,ofo上海用户通过手机App成功注册后,会自动进入“押金缴纳”的界面,下方会自动出现“芝麻信用650分免押金”和“交押金”两个选项,目前此服务先行在上海开通。

芝麻信用分在650分及以上的用户,可点击“芝麻信用免押金”的按钮。用户在支付宝开启芝麻信用的授权,成功验证用户芝麻信用分、身份认证等信息后,就自动完成了ofo免押金的信用授权,用户即可随时随地的使用ofo小黄车了。

需注意的是,用户注册ofo账户的手机号码,必须要与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才能成功完成免押金的信用授权。

此外,用户也可直接在支付宝App享受信用授权免押金服务。支付宝用户只需打开“芝麻信用”,点击开启“信用生活”中的ofo共享单车,完成信用授权即可免押金用车。

此前,“永安行”是第一个“无押金”租车的共享单车平台,其A轮投资者包括蚂蚁金服、IDG资本、深创投等多家投资机构,曾被认为是阿里集团在共享单车方面的重要布局。用户在永安行上绑定身份信息后,只要芝麻信用分超过600,就可以“无押金”租车。

由于摩拜、ofo等平台中沉淀了大规模的用户押金,曾有媒体表示,这些押金退回时间长且资金监管缺失,容易形成资金池隐患。此前在福建莆田投放的卡拉单车,因丢车率过高,导致投资方以直接把用户缴纳的押金划走的形式进行撤资,部分用户的押金未能及时退款。摩拜方面回应时表示,专门开立了存放押金的银行账户,100%确保押金的资金安全,专款专用,做好押金安全管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