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今年智能手表销量将同比增长18% 销售额达100亿美元

图1: Moto 360智能手表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北京时间3月16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在周三发布报告称,全球消费者在今年购买的智能手表数量将同比增长18%,年销售额将上升至100亿美元。

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将达到2850万块。智能手表销量的增长将导致传统手表制造商继续面临销量下滑的局面。虽然传统手表行业也在设法抓住智能手表机遇,但是一些制造商仍不愿意推出智能手表,而是发布联网手表。

报告指出,联网手表只是传统手表制造商的一个短期、过渡解决方案,因为他们需要找到方法稳定下滑的传统手表市场。“联网手表面向的是首先看重手表功能,将基本健身手环功能置于次要位置的买家。随着想要购买传统手表的用户越来越少,联网手表由于功能有限,最终的结局可能会像入门级健身手环一样,在2018年被智能手表取代,”Canalys分析师杰森·洛(Jason Low)称,“然而,手表制造商尚未采取必要的措施将重点转移至推动长期增长的智能手表上。”

图2:智能手表年出货量走势

Canalys称,智能手表的平均销售价格在继续增长。到2017年年底时,智能手表的市场价值将达到传统瑞士手表市场的大约三分之二。

Canalys并未在报告中提及苹果Apple Watch。相反,Canalys将智能手表销量的增长归功于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该研究公司预计,采用Android Wear系统的新版智能手表将在月底举行的2017年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上推出。

“手表制造商的生存将取决于能否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智能手表,”杰森·洛在报告中的一份声明中称,“与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将是第一步。一个精心制定的销售策略也能发挥重要作用,因为手表制造商不但要吸引手表粉丝,还要抓住尚未购买可穿戴设备的消费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