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国电子支付服务商Euronet和蚂蚁金服争购速汇金

网易科技讯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Euronet Worldwide今天宣布,它提出以每股15.20美元价格收购快速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国际有限公司(MoneyGram International Inc)的邀约。这一价格高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提出的13.25美元每股收购价。

受此消息提振,速汇金股价今天盘前上涨约22.6%达到每股15.52美元。

Euronet Worldwide表示,除了假定速汇金有约9.4亿美元未偿债务,在转换基础上其提出的速汇金每普通股和优先股收购出价,使得速汇金估值达到10亿美元。

蚂蚁金服今年1月26日表示,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收购速汇金全部的普通股和优先股,这让速汇金估值为8.8亿美元。这也假定速汇金有未偿债务。

据路透社测算,基于速汇金约5300万股流通股,Euronet Worldwide的收购出价让速汇金估值约为8.07亿美元,高于蚂蚁金服的7.03亿美元。

Euronet Worldwide表示,与蚂蚁金服收购交易不一样的是,Euronet Worldwide与速汇金的合并将不会受到“在美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审查。

“在美外国投资委员会”从所谓的美国国家安全考虑专门审查外国资金对美国国内资产的收购,该机构曾几次阻止中国资金在美国所进行的收购交易。

Euronet Worldwide聘请的收购事务顾问为,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和律师事务所Gibson, Dunn & Crutcher LLP。

对以上消息,媒体没有能够立即获得速汇金和蚂蚁金服的置评。(天门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