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挣的是刘强东看不起的“耻辱钱”?顺丰:员工都缴6险

日前,顺丰控股在深交所上市,掌门人王卫身价暴涨,跃居《2017胡润富豪榜》大中华区第三,仅次于王健林和马云。

挣的是刘强东看不起的“耻辱钱”?顺丰:员工都缴6险

然而,国际金融报报道称,顺丰员工缺少五险一金保障,引发热议。

还有分析人士援引刘强东的话来分析,“如果一个公司你是靠克扣员工五险一金、靠牺牲兄弟们60岁之后的保命钱,那是耻辱的钱”。

挣的是刘强东看不起的“耻辱钱”?顺丰:员工都缴6险

对此,北京青年报也送上了现状调查。

按照多位顺丰小哥的说,他们都是直接和公司签订合同,“我们只是没有公积金,五险有,大概每个月扣400多元,也就是自己缴纳400多元……此外,公司还为自己上了一份“意外险”,用于额外交通事故的保障。”

“六险和直营”的说法也得到了顺丰某负责人的确认。

不过,顺丰内部还有“自主创业”人群,就是网点店长,自负盈亏,这个是自己缴纳社保。

据悉,顺丰的快递员基本为直营,快递员的工资是“计件”,没有底薪,按照派件和取件的单数来计算,派件是1.6元/单,取件是2.5元/单。公司为每个员工划片,片区内的快递基本都由1-2名快递员负责。快递员月薪大概在5000元到1万元之间。

当然,北青记者注意到,其他快递公司(如中通、圆通、韵达、天天等)因为依赖的是加盟制,基本没有五险一金甚至劳动合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