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paceX本月将首次发射已回收火箭 今年还将发射5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在未来数周首次发射一枚之前回收的火箭。这是降低未来人类太空游和其他发射任务成本所迈出的关键一步。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本周三在2017年卫星行业会议上表示,SpaceX本月底前将发射一枚之前回收的可重复使用的火箭。

肖特韦尔说:“SpaceX一直关注火箭的可回收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严格检查火箭,确保它能够再次飞行。一旦我们真的成功了,航天飞行的价格压力就会下降。”

据悉,SpaceX此次将利用一枚之前回收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将卢森堡卫星运营商SES SA的一颗卫星送入轨道。对于SpaceX而言,利用“之前已经将卫星送入轨道并重返地球“的火箭再次执行发射任务,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肖特韦尔还称,继本月的发射之后,SpaceX今年还将进行5次已回收火箭的发射任务。

2015年12月,SpaceX创造了一个历史。当时,SpaceX发射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并成功返回到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一个平台上。

2016年4月,SpaceX又成功在大西洋上回收“猎鹰9号”一级火箭,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海上实现火箭回收。而如今,再次发射这些已回收的火箭成为了SpaceX的下一步重要任务。

亚马逊CEO、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当天也出席了这次卫星行业会议,他表示,火箭可重复使用是降低太空旅游成本的关键。

贝索斯还称,未来的太空旅游模式应该与当前的民航类似。他说:“如果当前的民用飞机在到达目的地后就废弃而无法使用,那么没有多少人能承受起飞机出行。”

SpaceX上个月曾表示,计划于明年发射一个搭载两名付费乘客的私人航天器,进行为期一周的环月太空旅行。这两名乘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接受培训,并进行体能测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