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ofo与700bike合作首款车型亮相:降低运营成本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3月9日消息,继ofo与700bike宣布战略合作4个月之后,今日,双方合作的新款车型“ofo curve”亮相,该车从各方面试图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主打“更好骑、为运营而生的自行车”概念,戴威表示,新车会在大部分城市投放。

该车采用机械式升降坐管;配备收纳车筐;配备人体工学掌托把套;并使用PU实心内胎+耐磨外胎等。关于该车的成本,现场媒体猜测一千元以上,张向东并没有否认。

undefined

ofo产品负责人介绍,双方从运营的需求来设计产品,找到共享单车的黄金分割点,“最大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最小化运维成本”——主要从低维护、体验感和成本三方面来平衡。他透露,该车尝试解决行业七大常见的城市运维难题,降低了后期运维成本,在“低维护”方面,根据ofo提供的数据:

ofo Curve采用高强度铝合金车架,100%解决现有共享单车生锈问题;采用弹簧导轮拉链器,实时拉紧链条,有效防止链条脱落、异响问题,将链条脱落7%的行业概率降低至0%;采用KMC高强度防锈链条,抗拉强度超过国家标准55%以上,500小时以上盐雾试验无生锈;车架一体骨骼式护链罩,保护链条不受到撞击,将护链罩变形63%的概率降至0%;鼓刹制动,不受天气影响,将刹车磨损失灵15.3%的行业概率降至0%,比普通钳刹寿命高出2倍;高强度车筐,由2倍直径的铝管焊接而成,不易变形,承载力更高,将车筐损坏4%的行业概率降至1%;PU实心内胎+耐磨外胎,永不爆胎,将充气轮胎破损50%的行业概率降至0%。

对于这些百分比的数据,戴威表示,会根据ofo集中维修时给每辆小黄车贴的损坏标签统计,而根据网易科技实地探访的情况,北京某地的维修点集中了上百辆小黄车,每位维修师傅每天可以维修20-30辆小黄车。

去年11月17日,ofo宣布与700Bike进行战略合作,并表示与700Bike的合作不会仅限于采购高端自行车,双方会在各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

700bike创始人张向东表示,“700Bike作为ofo的产品合作伙伴,希望能从产品角度帮助ofo提高用户体验,提升运维效率,找到用户体验和城市运营的最佳平衡。”他笑称选择ofo是因为双方都是北大出身,两方团队都非常热爱自行车。(韦青青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