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终于准备赚钱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内部项目沟通文件显示,Facebook旗下聊天服务WhatsApp正在测试一款系统,允许企业直接与WhatsApp用户沟通。

WhatsApp

WhatsApp

参与这些测试的公司来自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此举透露出WhatsApp的潜在创收渠道。自从3年前被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以来,WhatsApp尚未开发一种商业模式。

WhatsApp用户可以与亲友通过文本和语音免费沟通,因而颠覆了移动通讯服务。该公司还与微信等类似的服务展开竞争。

向有意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企业收费是WhatsApp的一项潜在营收来源。但沟通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小心行事,避免出现垃圾信息。

WhatsApp还在展开调查,了解用户通过WhatsApp与企业的沟通状况,以及他们是否收到了垃圾信息。

WhatsApp去年宣布将开发这套API,并引述了一些例子,例如,用户可以直接就欺诈交易或航班延误问题与银行或航空公司沟通。

根据Y Combinator上发表的电子邮件和聊天内容,WhatsApp上月与Y Combinator达成交易,允许一小部分公司参与早期试点。

Y Combinator创立于2005年,内部竞争非常激烈,Airbnb和Dropbox都曾参与过该公司的训练营。

WhatsApp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Y Combinator总裁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并不知道WhatsApp的测试,但却补充道:“的确有很多公司希望与Y Combinator孵化的企业合作展开测试。”

参与测试的Cowlar联合创始人乌莫·伊亚斯(Umer Ilyas)表示,此次测试仍处于早期阶段。他透露,该系统在WhatsApp较为流行的偏远地区备受期待。

Cowlar是一家奶牛项圈制造商,可以收集奶牛的活动数据,并通过各种推荐来提升产奶量。该公司正在美国测试其产品,他们希望将项圈的提醒信息通过WhatsApp直接发送给农户。

“这里面蕴含着巨大的机会,因为包括印度、巴西和巴基斯坦在内,所有的大型奶业市场都有很多农户使用WhatsApp。”伊亚斯在采访中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