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滴滴成立美国研究院 重点发展大数据安全和智能驾驶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3月9日,滴滴出行今日正式宣布在加利福尼亚山景城(Mountain View)成立滴滴美国研究院,将重点发展大数据安全和智能驾驶两大核心领域。

滴滴方面表示,美国研究院将配合滴滴大研究网络,持续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 “全球交通和汽车产业正面临深刻变革。作为世界级的科技公司,滴滴的国际化战略不仅着眼于为全球更广泛的社群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也包括构建高水准的跨境科研网络,促进创新资源的协同,引领全球交通领域的技术革新。美国研究院的成立是滴滴这一技术创新体系构建上的里程碑式突破。” 

美国研究院由滴滴研究院副院长弓峰敏领导,世界顶级安全专家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等加盟。美国研究院主要课题包括云安全、 深度学习、人机交互、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学、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及应用。预计今年滴滴美研团队规模将有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美国时间3月8日,滴滴出行还宣布在硅谷宣布启动滴滴-Udacity‘无人驾驶’大挑战”,邀请全球算法高手来挑战智能出行安全领域的重要难题。

Udacity CEO Vishal Makhijani(左)与滴滴出行CTO、联合创始人张博(右)在Intersect大会现场

该挑战赛是全球首个智能驾驶车开源项目。比赛选手将以海量的真实数据为基础,创建自动化安全和感知处理栈系统(ASAPS),用以提升人类和智能驾驶的普遍安全性。比赛冠军将获得10万美元奖金,参赛优胜者有机会加入滴滴工作。

本次大赛聚焦创建自动化安全和感知处理栈系统, 即创建一个冗余、安全、可靠的系统,用于识别路径上的行人、车辆及其他障碍物。ASAPS技术对人类驾驶员和各类辅助驾驶、智能驾驶系统都具有极大意义。参赛者需要处理LIDAR、RADAR及摄像头原始数据等信息,输出障碍物位置、移除噪音和环境错误检测。

滴滴正在人工智能相关交通领域加大投资。滴滴已经明确未来五年的新愿景:要成为全球产业变革的推动者,全球最大的汽车运营商,和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作为世界级的科技公司,来协助公共部门解决城市交通、环境和就业挑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