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富士康或正式收购东芝闪存:联手海力士

据外媒报道,之前就有消息显示富士康计划收购东芝闪存业务,不过他们合作收购的伙伴却一直没有透露。就在近日,富士康联合收购的厂商也浮出了睡眠,他们将联合韩国的海力士共同来收购东芝的闪存业务。目前,东芝已经对外启动了竞购招标程序,富士康对此非常有信心。

富士康或正式收购东芝闪存:联手海力士

富士康或正式收购东芝闪存:联手海力士(图片谷歌)

郭台铭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提到,富士康这次依然会采用收购夏普时的经验来进行收购。虽然并不能说现在就收购成功,但郭台铭对最终的结果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富士康除了可以解决东芝的资金问题,还可以帮助东芝的技术销往世界各地,这也是富士康的重大优势。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海力士的现金规模仅为34亿美元,不足以收购闪存业务,因此他们需要与富士康进行合作来进行收购。富士康集团持有韩国SK集团(海力士母公司)3.5%的股权,为第四大股东,两家企业有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也是他们能够合作收购东芝闪存业务的基础。

郭台铭表示,东芝公司需要大规模的制造能力,以及外部合作伙伴来共同开发下一代技术,富士康集团能够提供相关的资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在供应链领域有着提供资本支持的习惯。因此不排除苹果和富士康集团联手收购东芝闪存业务,苹果也将通过持有股权、提供工厂建设资金等方式,确保未来充足的闪存芯片供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