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微信我的车”功能获奔驰Special Awards大奖

【TechWeb报道】微信与奔驰汽车的合作,正在车联网领域开启全新的一页。2017年2月23日, 国际著名品牌奔驰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在其年度合作伙伴大奖活动上,将Special Awards 大奖颁给腾讯“微信我的车”合作项目。这是戴姆勒历史上第一次将此汽车领域顶级奖项授予互联网公司和中国公司。

戴姆勒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每年从Quality(质量),Innovation(创新),Partnership(合作关系)三个角度推选最佳合作伙伴。今年,却额外增加了一个SpecialAwards大奖,单独授予与腾讯合作的“微信我的车”。

无标题1

(图:颁奖现场)

通过“微信我的车”功能,奔驰在中国的部分车型将被赋予一个微信号, 通过腾讯云端和奔驰车联网云端的连接, 奔驰车主通过微信可以和车辆之间互相传递车辆信息,交通出行信息,以及音乐娱乐节目等等。第一阶段,奔驰用户将能够很便捷的从微信发起一个目的地位置,或者选择好友在微信对话中共享的目的地位置,转发到自己奔驰车的微信号,奔驰车随即就可以在车机上收到并发起导航。整个人车交互过程如同微信好友之间的沟通,非常方便自然。后续还有更多的双向交互功能会在车主与奔驰车之间实现。

由于微信在移动端的便捷及八亿广大用户群,奔驰与微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人与车之间灵活、方便的互动。这是车联网和物联网的具体实践,也是人车交互体验的创新。

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在颁奖现场表示:“微信我的车是腾讯微信团队和车联网团队联合研发的功能,与戴姆勒全球研发团队进行了周密安全的平台连接和用户体验设计,它意味着腾讯和戴姆勒两大行业领先者在车联网战略合作上的真正起步。未来在物联网和车联网领域,汽车、家居产品、穿戴设备,全都有机会通过腾讯帐号在云端连接,数据在这个体系中安全和智能地流转,为用户创造更加流畅便捷的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