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京东金融重组后变纯内资 刘强东仍为实际控制人

网易科技讯3月2日晚间,京东集团发布了2016年财报。财报披露,京东集团3月1日签署了重组京东金融的协议,京东金融此后将从京东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中剥离。

京东在2016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曾披露,将重组京东金融,让京东金融成为只有中国投资者为股东的纯内资企业,为的是能让京东金融更好地开展中国政府特许的金融业务以及更好的利用资本市场资金。

本次财报披露,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所有京东金融股份,相当于京东金融68.6%的股份。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将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京东将获得大约143亿人民币现金,并在京东金融未来实现累积税前盈利后,获得京东金融税前利润的40%。

不过,刘强东仍为京东金融实际控制人。财报显示,刘强东本次以个人名义参与了京东金融股份的购买,占股为4.3%。此外,通过一系列的投票权委托等方式,刘强东获得了京东金融多数投票权,控制权并未因为拆分而旁落他人。官方消息称,京东金融将与京东集团继续保持紧密的战略协同关系。

网易科技向京东金融方面核实拆分之后是否有具体的上市计划。京东金融方面表示,暂无上市计划和时间表。(温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