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发生两次大规模信息泄露 梅耶尔去年年终奖没了

2016雅虎表现太糟糕 梅丽莎年终奖没了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3月2日消息据外媒(CNET)报道,作为对董事会调查两次大规模信息泄露事件的回应,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宣布放弃她的年终奖和2017年的公司股票奖励。本周三,新的调查结果与公司2016年10-K财务申报一同公布。调查发现公司高管和雅虎法律团队没有充分追究安全事件。雅虎法律总顾问罗恩·贝尔(Ron Bell)也于周三当日辞职。

“由于在我任职公司CEO期间发生了这一事件,我同意放弃年度奖金和我今年的股票奖励。”梅耶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并希望我的奖金被重新分配给公司勤奋的员工,他们为雅虎在2016年的成功作出了巨大贡献。”

雅虎的文件还显示,黑客在过去两年中用伪造的Coockie访问了大约3200万个雅虎账户。伪造Cookie能够使人们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登陆账户。

随着雅虎在去年接连两次公布大规模的信息泄露,公司的公众形象遭到严重打击。去年9月,雅虎首次披露其有5亿账户资料在2014年的一次黑客入侵中被盗取。随后在2016年12月,雅虎再次刷新自己的失窃记录:宣布另一起发生在2013年的入侵事件造成10亿账户泄露。此外媒体传言雅虎涉及为政府制作后门监控程序,也为之招来批评。

多起风波发生在雅虎与Verizon的交易之际。美国电信巨头原本同意以38.3亿美元收购雅虎,由于多起负面事件的披露,两家公司在本月初宣布收购价将降低3.5亿美元。

雅虎公司在周三表示,预计Verizon的收购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