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快递小哥炒股?外媒:顺丰员工开2万个账户买股票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3月2日消息,据国外相关科技媒体报道,新晋的中国“第三富”,同时也是中国最大快递公司顺丰掌门人的王卫,日前以私人的名义通过一款支付应用,豪掷10余亿元,给他的员工发放了大量的红包,并允许他们购买公司的股票,而此举也让顺丰的员工们享受到了公司上市的红利,并让他们成为公司股价激涨最坚实的拥护者。

上周五,随着顺丰控股公司在深交所顺利敲钟上市,王卫也通过一款自家研发的应用,给员工们分发派送了大量红包以示庆祝。上市后,顺丰公司的股价也是连续涨停了4天。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自上周五起,顺丰控股员工开了近2万个股票交易账号来买公司的股票。一位顺丰控股的发言人拒绝就员工开股票交易账号的事件置评。目前,顺丰公司员工总人数约为12万人。

该顺丰发言人还表示,虽然一些顺丰员工或许会用老板发的红包去买公司的股票,但这都是自发的行为,公司没有要求他们这么去做。此次负责派送红包的应用是顺丰在2014年的时候开发出来的,而这也是顺丰第一次通过这款软件来给它的员工们分发红包。

该顺丰发言人还补充说,给他们的老板投资是“唯一一件自然而然”的事,但他拒绝向记者透露此次发送红包的具体总金额。

根据彭博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顺丰控股公司的股价激涨了近60%,而这也推动王卫个人净资产激增到了265亿美元(约合1823亿元人民币),超过了腾讯控股公司的创始人马化腾。经营着顺丰快递业务的顺丰控股公司此次是通过“借壳”上市的,也就是将它的资产注入到方鼎泰新材,再将其更名为“顺丰控股”从而顺利发行股票。截止本周三,顺丰控股公司的市值已经高达447亿美元(约合3075.5亿元人民币)。(止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