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nap上市发行股票不带投票权 SEC质疑其透明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个投资者委员会将于下周对Snap进行评估,以确定该公司拒绝为此次发行的股票赋予投票权的行为是否也会降低其在高管薪酬和其他公司治理问题上的公开程度。

Snap周三披露的IPO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超出预期区间,对应估值接近240亿美元,这也成为自2012年的Facebook IPO以来,规模最大的美国科技公司新股上市交易。

此次IPO发行的股票均不附带投票权,这一空前举动引发了公司治理专家的担忧,可能引发其他高估值企业效仿,导致投资者在公司运营中没有话语权。

Snap内部人士和早期投资者持有的股票附带投票权,因此可以控制公司。

SEC投资者咨询委员会主席库特·沙赫特(Kurt Schacht)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对Snap而言,“问题在于,由于没有普通股东的代理投票权可用,又如何制约公司在年报和股东大会上的公开程度呢。”

该委员会将于3月9日举行会议,根据会议议程,他们届时将讨论普通股投票权不平等的问题。

沙赫特表示,他担心Snap这种做法可能鼓励其他独角兽效仿。“我们感觉有必要问一个问题:这是一次个例,还是独角兽的新趋势?”他说。如果是后者,就有可能演变成一场逐底竞争。

Snap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Snap在2月27日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将邀请没有投票权的新股东参加股东大会,并提交问题。该公司还将为其提供同样的代理权公告、信息公告、年报和其他信息。这方面将与其他股东享有同等待遇。

但该公司在文件中也表示,他们最多可能等到重大事件发生4天后再向投资者披露信息。另外,Snap还自称是一家美国法律规定的“新兴成长型企业”,因此可以在某些报告要求上享受豁免权。

此次评估只是Snap面临的众多透明度考验中的一项。另外,Snap IPO被视作大型共同基金公司的一场考验,他们历来都是科技IPO的最大参与者。但由于没有投票权,因此一些公司治理专家呼吁这些大型机构不要参与Snap的IPO。

沙赫特表示,Snap拒绝派代表参加3月9日的会议,“我们将从正反两方面探讨问题。这是公然侮辱公司治理,还是未来的市场效率所在?”他说。(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