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用OPPO 5倍变焦拍出来的妹子 马上就能用5G来看了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MWC)来到巴塞罗那十年有余,但是它却远未像一个十岁的孩子那样有生命力。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在一家展区附近的中餐馆里,有个老外评价这次展会“远不如像那个东洋妞那样吸引眼球”。他指的那个东洋妞是一个穿着和服的日本女孩,长得不怎么好看,但是打扮起来也有几分姿色。也不知道那个老外是哪里的,总之这个展会的周围聚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人,他们来,他们看,他们走。是的,就那么简单。

如果非要说点什么,那么也不是没有吹牛逼的。之所以用吹牛逼这个词语,是有不雅,但是相对平淡的展会中,肯定也会不乏亮点。

华为P10

华为的发布会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举行,阳光不错,巴塞罗那国家博物馆的门前坐着很多晒太阳的慵懒的巴塞罗那居民,与华为发布会场地前的忙碌和热闹对比鲜明,就跟除夕前夕看到新闻上的火车站进站口那样。华为在这里发布P10系列新品。

纯粹从产品角度来说,徕卡双摄早就没什么新鲜劲儿了。华为这次玩的是颜色,草木绿简直把装逼的门槛拉升了20%,华为想要的结果也达到了,骂声和“买买买”的声音都有,这就是一款产品牛逼的地方,大家也骂iPhone,但是骂完了该买还得买。

实际体验来说,华为的P10系列其实还不错,硬件配置什么的不用再多说,至少来说,自拍和拍照都已经做到位。草木绿还有一款绿色的手机包包搭配,在国内来说也是很少见,好好等着夏天时候女孩子们大白腿配草木绿吧。

除了华为之外,没有中国厂商再发布新产品,Moto属于中外混血,这款Moto G也不值得费太多笔墨。但是吹牛逼并不一定需要产品,技术升级也可以,OPPO和魅族深谙此道。

OPPO 5倍变焦的拍照技术

OPPO执迷于拍照早就业界知,但是没想到的是OPPO还执迷于把大脸的你拍得更清晰更漂亮。这次他们在巴塞罗那带来了一项技术升级—倍数码变焦技术。

OPPO相信,爱拍照的人都是爱美的人,所以不能让照片拉低了你的品味。原来有个美女离你25米那么远,你把焦距倍数调到最大拍,模糊了。那么OPPO的这项技术,可以帮助你在5倍变焦的时候,依然拍的很清晰,可能美女脸上的痘痘都可以拍到。

它使用的是潜望镜式结构设计,特殊的光学防抖三棱镜被用于需要稳定的长焦镜头,以此来获得清晰度和稳定兼具的拍摄效果。如果OPPO拿这项技术主打女性,我建议还不如在男性中推广,广告词我都想好了“牲口们,你们的狩猎范围扩大了5倍!”然后附上一张浓妆艳抹的脸部照片,有痘痘的更好。

魅族快充技术

魅族自己的人都没想到自己的展台会被外媒站满,因为他们在这里展示的是Super mCharge,魅族要发布快充相关的技术早就众所周知。但是令人惊讶的是,魅族的发布会没有演唱会,这点我给差评。

出来站台的妹子带着职业的笑容带着站着的媒体们一起看着一部手机在充电,没错,什么话都没有,就是在看着它充电。就像你们看别人直播吃饭、写代码、发呆那样。18分55秒之后,一部电池为3000mAh的手机充满电。现场散发一阵掌声和欢呼声,感觉就跟TFboys刚出场似的。

比起手机厂商的低调,中兴、爱立信和华为(通信)这些通信行业厂商们就高调多了,虽然距离预期的5G在2020年商用还挺遥远,但是谁都想先占个山头自立为王。

中兴和爱立信都在现场演示了5G测试的峰值速率,中兴的5G高频基站在演示中实现了50Gbps的峰值速率。此外,趁着5G概念的抛出,中兴还推出了他们的智能家庭和智慧城市模型,随着IoT的到来我们的家里也会像《澳门风云》中发哥的家里那样,机器人都在谈恋爱了。

说到IoT不得不提的是车联网。大家习惯上在CES上看到汽车的展示,今年的MWC也是汽车越来越多。“互联网发烧友”宝马本次就展出了一项很酷的技术,基于宝马i3的自动泊车和召唤,宝马将这项技术命名为BMW Personal Copilot,跟特斯拉上的自动停车和召唤类似。

但是如果不比特斯拉的炫酷,估计宝马也不会专门开辟一个展区来展示。宝马加入了手势控制,车主需要在Apple Watch安装Copilot的应用,戴手表的手向后挥一挥,车就接受了倒车的指令停泊入库,向前挥一挥手就代表驶出车库,只支持直进直出。感觉跟航母的指挥员“走你”那么炫酷,但是总给人马路边停车收费员的感觉。

看完了各种高大上的技术,也有很多做底层技术或者下游技术的厂商,也不乏亮点。来自中国深圳的一家做指纹识别技术的厂商汇顶科技就带来了显示屏内生物指纹识别技术。通俗点说,就是指纹识别他们放进了屏幕里,而不是现在的Home键上。

这个电容传感器通过按压在特定区域的指纹,识别指纹表面的微电流,从而实现解锁。指纹表面的微电流和指纹内的血液流动息息相关,所以说只有活体的指纹才具有类似于“钥匙”的作用。这样下来,全面屏手机的时代不远了,当然,以后骗子赤裸裸地说把你的手指借我用用,也不要奇怪。

那个东洋妞出门的时候,我也走在后面,看着她有点发呆了不小心撞到一个巴塞罗那美女而她的手机摔在了地上,是一台诺基亚1010,看到电池掉出来的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诺基亚,他们也参加了本次MWC,不过他们跳票了,没有传说中的诺基亚8也没有骁龙835,把8拆开了推出诺基亚3和诺基亚5,还有一台见证过情怀的331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