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如果盖茨与马斯克合作 他们会擦出什么火花?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CNBC报道,盖茨和马斯克都是万人敬仰的创业天才,他们俩一个是退休后依然奋斗不休的世界首富,另一个则是身系两家大公司的硅谷钢铁侠,如果这两位有机会合作,他们之间会擦出什么火花呢?一向谦虚的盖茨表示,如果有机会,他可能会和马斯克一同在替代能源领域做些什么。

盖茨与马斯克

“我们需要清洁、可靠的廉价能源,这是人类最为缺乏的。”盖茨在Reddit的实问实答环节中说道。

“太阳不会24小时闪耀,风也不会常年刮个不停。”盖茨补充道。“因此,我们需要创造新的替代能源,比如魔法电池或者非常安全的核能,亦或将太阳能直接转化成汽油。”

其实马斯克已经在该领域打拼多年,其愿景与盖茨类似。作为特斯拉CEO(包含SolarCity),马斯克一直以建设能源公司为己任,未来他们将打造一个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储能电池存储以便家庭和特斯拉电动车使用的清洁能源系统。当然,这套闭环系统也能推广至政府、学校和各类商业设施。

除了特斯拉,马斯克还是X Prize基金会和马斯克基金会的董事,这两家基金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投资清洁能源。

“我希望政府能意识到,对新一代能源的研发进行投资无论对美国还是世界都是件大好事。”盖茨说道。“气候变化需要国家间数十年的不懈合作,但眼下我们已经没有时间耽搁下去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