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拟在乌干达铺设500英里光纤网络

Facebook 拟在乌干达铺设 500 英里光纤网络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按:Facebook 近日宣布,其非洲联网计划仍在进行,同时计划将在乌干达铺设 500 英里的光纤。

据悉,此次 Facebook 将与 印度电信运营商 Airtel 的乌干达子公司 Airtel Uganda 和宽带与云服务集团(BCS,宽带服务提供商) 合作,在乌干达西北部铺设光纤传输网络,如果达到预期,这项基础设施可以让非洲上网人数增加 300 多万人,将来还可以用于跨境连接到临近国家。

过去两年,Facebook 为打通非洲地区的网络连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如卫星、无人机等,铺设光纤仅是其中一项。

Facebook 官方发言人表示,该光纤网络并不是为 Facebook 独家服务,而是仍旧希望能为更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支持。此外,Facebook 也对该项目持较为开放的态度,希望其他运营商也能够加入,并发出了邀请。

除了非洲之外,Facebook 曾试图在印度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但最终由于涉及网络中立性的问题而被印度监管机构否决,直至封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