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斯克试图颠覆汽车保险行业:买车钱含保险费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购买新车时除了实际的购车费用,用户还要承担许多其它的费用。比如,用户每月要支付保险和保养费用。

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提出一套计划,它可以永远解决保险保养费用问题。2月22日,马斯克在投资者会议上披露了自己的计划,用户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支付一次性保险保养费用,覆盖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

按照马斯克制定的业务模式,首先要支付保险费用,成本包括在汽车的购买价格中。并不是说特斯拉提前将汽车一生的保险保养费用全都收齐了,让用户预先支付,不是这样的。特斯拉会不断协商,降低成本,该成本与电动汽车、Autopilot驾驶辅助技术的研发挂钩。

换言之,随着Autopilot越来越先进,越来越精致,出现事故的概率也会越来越低。

马斯克告诉投资者:“如果我们发现保险提供商提供的保险比例与汽车的风险并不匹配,在必要情况下我们自己会负责。我认为,保险提供商最终会修正保险成本比例,使之与特斯拉汽车的风险相匹配。”由此看来,特斯拉会对风险进行评估,确定一个价格,如果保险商价格与特斯拉价格不一致,特斯拉可能就会插足保险业务。

如果这种模式真的成功,成本会降低很多,因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出现事故的概率比传统汽车低很多。根据NHTSA的报告,在美国汽车行驶9000万英里就会有一人死亡。再看看特斯拉,它的汽车已经行驶2亿英里,至今只有1人死亡。

事实上,马斯克谈到的模式早就在香港、澳大利亚推行,不过马斯克没有透露具体数据,也没有告诉投资者新方案何时在美国推广。(星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