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消息称东芝有意让西屋电气申请破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消息,《日经新闻》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为了避免美国核电业务带来更多经济损失,东芝计划让旗下子公司“美国西屋电气”(Westinghouse Electric)申请破产。

东芝去年12月宣布,可能对能源部门进行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主要由于旗下核电企业西屋收购美国核电业务所导致。上周,东芝确定了具体数额,称将对美国核能业务进行63亿美元的资产减记。截至去年12月,西屋电气负债已经远超公司资产价值。

为了解决资金紧张问题,东芝董事会今日还决定,分拆赢利的芯片业务部门,成立新公司“东芝存储 (Toshiba Memory) 。接下来,东芝存储将引入外部资金,考虑出售多数股权。东芝今日表示,具体要出售多少股份,还要等到2017财年(始于今年4月)初来决定。

当前,东芝已经拥有西屋电气87%的股份,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公司Kazatomprom持有10%,日本基础设施公司IHI Corp持有3%。但IHI Corp上周表示,将以1.57亿美元的价格将所持3%的股份转让给东芝。

通过申请破产,西屋电气可以避免进一步的经济损失。此外,在脱离破产保护后,公司仍有望继续运营。但东芝随后表示,并不知晓西屋电气在考虑申请破产保护事宜。

分析人士称,申请破产保护对于东芝而言可能会十分复杂,因为东芝此前为西屋电气担保了7935亿日元(约合70亿美元)的债务,这相当于西屋电气位于美国的AP1000反应堆项目近90%的潜在负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