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手机厂商纷纷和手游“攀亲戚”:游戏手机成2017新风口

随着2017春季档新品发布热潮的来临,不少手机厂商登场推出开年力作,有趣的是,不管是荣耀V9、360 N5亦或者之前“抢跑”的酷派改变者S1在产品策略上不谋而合的均瞄准了游戏手机市场,可见2017年游戏手机将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新风口。

手机厂商纷纷和手游“攀亲戚”游戏手机成2017新风口V1148

手机厂商纷纷和手游“攀亲戚”

从硬件发烧到创新黑科技,在春寒料峭的2017年春季,游戏手机和手游的结合成为了市场新热点,似乎一时间,所有手机厂商都开始和手游“攀起了亲戚”。

手机厂商纷纷和手游“攀亲戚”游戏手机成2017新风口V1238

2月21日,华为荣耀推出了重量级新机荣耀V9,官方将其定义为“年度游戏手机”,同时该机也是手游《阴阳师》官方推荐手机,其对阴阳师游戏主色调进行了优化,红蓝鲜艳,凸显画面唯美;采用麒麟芯片Hi-6403音频芯片,声优纯净高保真;性能优化,流畅画面具有竞争性;百鬼夜行点击灵敏度提升25%。

手机厂商纷纷和手游“攀亲戚”游戏手机成2017新风口V1384

2月22日,360手机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主打游戏的新机360 N5,同时其也是网易手游《光明大陆》官方推荐手机。其针对《光明大陆》做了大量优化,随机还将赠送同价值《光明大陆》礼包。

相比前两家,更有手机厂商“抢跑”进入游戏手机市场,早在去年末酷派就推出了以“游戏王者之选”著称的酷派改变者S1,其不止搭载高通821高性能处理器,且与高通展开合作,针对GPU进行专项优化,使其能够发挥更出色的性能。

手机厂商纷纷和手游“攀亲戚”游戏手机成2017新风口V1588

此外酷派还首创手游实验室和天梯计划,给予游戏玩家在硬件上的最大优化。与迅游合作,加入迅游手游加速器独有的WIFI优化技术,完美解决了玩家网络环境波动的痛点,创新加入游戏场景识别技术,做到手机更好的温控调节,以实现大游戏不卡屏,小游戏不发热,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出色的游戏表现,酷派改变者S1成为《王者荣耀》60帧模式的首批入选机型。

游戏手机与手游“一拍即合”

根据Newzoo发布的2016全球游戏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全球游戏玩家在2016年将创造996亿美元的收入,比2015年增加8.5%。移动平台以369亿美元的收入首次超越PC,全球增幅达21.3%。

其中中国移动市场甚至比预期增长得更快,将在今年达到100亿美元,与2015年的7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1%。在可预见的未来内,中国将继续保持最大游戏市场的地位,预计到2019年达到289亿美元的规模。

事实正是如此,随着《阴阳师》、《王者荣耀》等现象级手游的诞生,手游市场迎来了真正的爆发期,借此时机,游戏手机的诞生与手游的兴起可谓“一拍即合”。

高品质手游离不开高性能手机作为支撑,而手机的发展则要遵循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两者的结合堪称“天造地设”的一对。

尤其是在营销方面,相比传统的营销手法,手机和手游在营销方面更多体现在内容和体验上,以酷派为例,酷派改变者S1将与祖龙手游新作《权利与荣耀》展开合作,酷派将会使用《权利与荣耀》IP,制作游戏主题门店,同时开设游戏体验区,在线上部分,酷派改变者S1将会植入南征北战演唱的游戏主题曲MV、代言人陈小春ID、游戏CG等内容。

通过与手游产品的深度合作,游戏手机可进一步在渠道当中触及目标消费群体,从而引发用户关注,以实现提升品牌形象、拉动销量的良性循环。

在2017年,游戏手机这一股潮流使游戏成为全方位的娱乐产品,开辟了新的参与方式和互补性。这对游戏行业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同时也使手机行业走上了健康发展的新风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