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小米海外扩张重启 新目标是第六大人口国巴基斯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inAsia报道,失去前任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之后,小米海外扩张的脚步曾停滞过一段时间,但现在它们的扩张机器再次启动,新的目标是全球第六人口大国——巴基斯坦。

题图:雷军

2011年诞生后,小米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中国市场,不过随后它们的产品卖到了东南亚、印度、中东和巴西,此次进军巴基斯坦是2015年进军巴西后最大的扩张行动。

小米进攻巴基斯坦市场的手段与巴西如出一辙,靠分销伙伴卖机。未来,Rocket Internet的电商市场Daraz将负责小米手机在巴基斯坦的销售。

小米南亚市场销售总监称,首批进入巴基斯坦市场的共有三个机型,它们分别是小米Max、红米Note 4和红米4A,未来还将销售小米手环2。至于小米全套产品是否会引入巴基斯坦销售,现在还是未知数。

IDC的数据显示,巴基斯坦市场去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300万台。虽然这一数字看起来很不给力,但事实是在巴基斯坦非智能机依然非常盛行,它们与智能机的销售之比约为60:40,因此其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小米来晚了吗?

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巴基斯坦人还是很喜欢中国产品的,华为和OPPO已进入该国多年,它们的产品是许多名人和体育明星的最爱。

虽然上市初期小米的产品肯定会引发一阵热潮,但如果它们继续坚持线上抢购路线,想在巴基斯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恐怕并不容易。毕竟该国大多数的消费还是发生在线下,电商每年营业额仅为4000-5000万美元左右,即使把这部分销售额全交给小米,也无法满足它们的胃口。

随着智能手机渗透率的提升,眼下巴基斯坦每个月都会新增100万3G和4G用户,不过大多数民众还徘徊于互联网之外,因此便宜耐用的智能手机必将成为该市场的新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