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抄袭无止境 WhatsApp也开始复制Snapchat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CNBC报道,去年8月,Facebook旗下的图片分享平台Instagram正式走上抄袭Snapchat之路,当时,该公司还振振有词的称Snapchat的Stories功能会成为多家平台竞相模仿的榜样。

题图:Facebook开始全面抄袭Snapchat

“我们站在了Snapchat的肩膀上,”Instagram的产品经理凯文·威尔说道。“这只是一种模式,这种模式未来会在业内普及开来。”

威尔没说错,这种模式确实普及开了,至少在Facebook是这样。

本周一,Facebook旗下另一个巨型应用WhatsApp(用户超过10亿人)也走上了抄袭之路,它们在新版本中也加入了类似Stories的功能,Facebook将其称之为WhatsAppStatus。

顾名思义,该功能是供用户更新自己状态的,不过新版WhatsApp加入了阅后即焚功能,用户可以在状态栏分享照片和视频。这跟Snapchat和Instagram的类似功能又有什么差别呢?最让人无语的是,Facebook的主应用中未来也将加入类似功能,扎克伯格是要搞全家桶吗?

当然,WhatsApp也对该功能进行了一些调整,用户可以分享GIF图片,视频长度则增加至45秒,而非其他平台的10秒。此外,你的状态更新全都采用端对端加密,且只有通讯录上的人才能看到你的更新。

曾经的WhatsApp是一个简单的信息应用,它是人们发送文字和图片信息的得力助手,该应用不挑网络,而且完全免费。其中可靠性是它们最宝贵的财富,也是WhatsApp能在全世界迅速铺开的原因。

但在过去半年里,WhatsApp开始变味了,它们在新版本中不断加入新的媒体功能,如视频通话和图片编辑。现在,Status功能的加入让WhatsApp变得更加尴尬了,一个信息应用怎么硬生生给做成图片分享应用了。

外界认为,这一举动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WhatsApp想复制Snapchat的模式,通过广告投放挣钱,毕竟它们有12亿用户呢。不过,新任COO萨拉法却称WhatsApp没想让用户看广告,周一的更新并不会改变它们的原则。

不过,这并不是个好兆头,如果这样继续臃肿下去,未来Facebook旗下的应用可能都长一个样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