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微软开发三代HoloLens:绕过二代产品 或于2019年发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大约2年多以前,微软首次向世界展示HoloLens头盔。这是一款面向未来的设备,它告诉我们计算将会朝何处进化,很快,HoloLens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自此之后,微软不断推进项目,从原型设备变成了生产设备,现在我们已经可以购买HoloLens,只是价格比较贵。

据Thurrott网站报道称,上周几名消息人士透露说,微软已经调整了HoloLens规划,二代产品被取消。微软HoloLens产品在市场上占据领先位置,许多人相信它是未来计算的标志,新消息听起来似乎不太可信。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HoloLens发生了什么?在一些知情人士的帮助下,我们总算对微软的开发进程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二代产品为何被搁置。

第一代HoloLens推出时,微软制定路线图,设定了几个“发布点”。在科技产业,企业一般都遵循同样的路线:先开发第一代产品,第二代产品更小更便宜,到了第三代产品会引进新技术,增强体验。微软不同,它搁置了第二代产品,直接向第三代产品迈进。

为什么这样安排?HoloLens发布已经2年,一些企业(比如Magic Leap)曾经给出巨大的承诺,鼓吹自己的技术如何先进,还说它会改变世界。到了今天,我们无法买到Magic Leap的设备,也没有看到其它企业销售设备。简言之,在AR领域微软遥遥领先,推出一款产品,稍微有些升级,微软根本没有必要,因为它毫无压力。

跳过第二代产品,直接向第三代加速前进,可以让产品实现大飞跃,让微软继续保持竞争优势。消息人士称,第三代HoloLens要等到2019年才能推出。

对于微软来说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如果微软执著于第二代产品,想在2019年之前推出第三产品可能无法实现。简单来讲,微软认为将精力放在三代产品是值得的,因为它的技术能够取得足够大的进步,可以增加产品价值,未来微软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将产品推向市场,继续成为领导者。

三代产品也可能会在2019年之前推出,不过今年不会有新品,明年也可能不会有。

微软在声明中表示:“MR(混合现实)代表着计算的未来,微软HoloLens就是未来,它是MR的代表。我们的承诺不需要路线图。”

还有一点要注意,一直以来,微软不断升级软件,改进一代HoloLens。微软为了招揽人才发起收购,它还招募新员工,正因如此,我们现在可以买到的HoloLens才会越来越强大。就目前来看,其它厂商都还没有推出产品,加速开发三代头盔,在2019年推出,微软的选择是可行的。

一些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坏消息,因为今年微软不会推出更便宜的HoloLens,明年似乎也不可能。尽管如此,技术快速进化可以扩大视野,缩小尺寸,微软可以提前推出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头盔。(星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