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图像识别已攻克 谷歌下一个挑战是视频识别和搜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发表文章称,对于谷歌而言,识别图片中的对象已不再是挑战。谷歌的下一个挑战是识别和搜索视频中的内容,因为这需要处理更多的数据量。

文章还称,不仅谷歌,Facebook、Snap和Twitter等也都在分析视频内容,它们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

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更是如此。它是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仅次于谷歌搜索。虽然文字搜索也可以帮助谷歌返回YouTube视频搜索结果,但是,视频本身的原内容(raw content)在很大程度上并未被纳入其中。

数月前,谷歌为研发社区献上了一份大礼:YouTube-8M视频数据集。而今天,谷歌又更新了这个数据集。这也许不是巧合,谷歌此举意义重大。图像识别之所以取得长足发展,正是因为开放数据的结果。而如今,人工智能(AI)系统需要数据才能变得更加智能,而包括谷歌在内的这些企业和机构已在致力于提供这样的原始数据。

当然,谷歌不仅仅是想提高技术,造福全人类。谷歌也希望借此改进自己的产品,就像为Gmail增加Smart Replies智能回复功能,为谷歌翻译服务添加“实时视觉翻译”功能一样。同样,谷歌也希望YouTube能成为人们搜索视频的最佳去处。

谷歌高级研究员杰夫·迪恩(Jeff Dean)说:“如果能识别一头牛跳过月亮、或一只猫跳过篱笆的视频,那真是太酷了。”迪恩称,这意味着谷歌将不再需要依靠元数据来搜索了。同时,这种技术还能改善视频推荐服务。

目前还不清楚YouTube何时会推出这种强化的视频搜索功能。但迪恩称:“一般而言,视频搜索技术要图片搜索落后几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