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闯入滴滴地盘?美团上线打车业务

网易科技讯2月14日消息,网易科技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美团将于近期上线打车业务,另有截图显示——美团旗下的打车业务已在南京悄悄上线。据称,美团上线的打车业务并不是接入滴滴之类的第三方服务,而是“自己做”,这意味着,从餐饮团购起家的美团要“跨界”,闯入出行行业老大滴滴的地盘。记者就此联系美团官方,对方表示,美团在南京确实已经上线了打车业务。

undefined

有关人士提供的截图显示,在美团APP首页,除了美食、电影、酒店、娱乐等传统服务,美团近期新增了一个“打车”选项。而在某个社交软件上,认证为“美团江苏省渠道经理”的一位用户表示,美团打车昨晚已于南京上线,还点评说“体验不错”。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记者查阅了美团客户端,截止目前,尚未发现该项服务,可能还处于小范围测试阶段。记者还联系美团官方求证,对方发来回应称:打车业务的推出,除了能够为南京地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出行选择,还可在为用户提供“吃喝玩乐”服务的同时,一体化解决“行”的问题。”

此前,有分析称,2017年或许是美团、滴滴等“独角兽”扎堆上市的一年。美团经过多次架构调整后,目前形成了美团点评平台及酒旅事业群、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和美团点评外卖的“三驾马车”格局。根据此前美团点评CEO王兴的表述,除外卖外,美团点评其他业务都已实现盈利,对其IPO也是利好。

不过,想要IPO的美团业绩增长压力同样不小,而推出新业务有可能改善美团的营收状况。事实上,从餐饮到出行,美团“跨界”的步子不算太大,毕竟很多用户吃完饭、看完电影后都需要打车服务,拥有海量餐饮娱乐用户的美团或许能在出行市场挑起一场新的战争。

而反观网约车行业,新政刚刚推出,市场正在重新洗牌,美团此时入局,时机也较为合适。不过,美团打车到底能不能挑战出行老大滴滴的地位,一切还不确定。(贺树龙)

附美团回应:

为了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完整的生活服务体验,美团点评日前开始在南京试水打车业务。在南京本地打开美团手机APP,在APP顶端分类一栏,即可看到“美团打车”入口。进入之后,就可以输入出发与目的地,并看到周边运行车辆信息。叫车成功之后,可以使用包括银联卡、微信支付、QQ钱包等支付方式进行付款。

作为全球最大的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拥有用户近6亿,日订单量超1300万单,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超1.8亿。平台积累14年的消费数据,持续推动着美团点评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生活服务。互联网进入下半场,要从广度和用户量的增长转变为深度,为单个用户提供更全面更深入的服务。

目前,首批美团打车平台网约车已经在南京市辖区试运行。“‘让每个人吃得更好、活得更好’,是美团点评的企业使命。此番在南京试运行网约车服务,也正是基于美团点评平台上的用户需求。打车业务的推出,除了能够为南京地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出行选择,还可在为用户提供“吃喝玩乐”服务的同时,一体化解决“行”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