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向三星追加6000万块OLED面板订单 价值5万亿韩元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The Investor网站报道,三星电子旗下三星显示器公司已经与苹果达成了一项新协议,为下一代iPhone追加供应6000万块OLED面板,价值5万亿韩元(约合43亿美元)。

三星显示器的OLED屏幕

在此之前,三星显示器已于去年与苹果达成了一项协议,为iPhone 8供应1亿块OLED面板。iPhone 8将是首款采用OLED屏幕的iPhone,预计将在今年9月发布。

考虑到苹果每年2亿部的iPhone销量,总计1.6亿块OLED面板占据了苹果手机年销量的近80%。业界消息此前预计,新款iPhone将分为2到3款机型,只有高端机型采用OLED屏幕。随着面板供应量的增加,采用OLED屏幕的iPhone机型可能也会扩大。

三星在近70%的智能机机型中采用OLED屏幕,包括旗舰Galaxy S系列手机。iPhone采用的则是来自多个屏幕供应商的液晶屏,包括LG显示器、夏普以及日本显示器(Japan Display)。

三星显示器发言人拒绝证实这笔交易。

三星和苹果是全球前两大手机制造商。随着他们在今年为旗舰手机配备OLED屏幕,对手预计会面临供货短缺的问题,因为OLED屏幕供应商并不多。

三星显示器占据移动设备OLED市场的95%以上份额。LG显示器也在加大OLED面板的产量,争取在明年成为苹果OLED面板的第二供应商。

消息称,三星已经为新款Galaxy S8制定了6000万部销量目标,后者将在4月中旬上市。相比之下,Galaxy S7、Galaxy S6以及Galaxy S5的销量分别为4800万部、4500万部、4500万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