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oundCloud两名重要高管离职 寻求融资惹质疑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2月13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音乐流媒体服务SoundCloud12日承认有两位高管已经离职,同时正寻求新一轮融资。但该公司驳斥《金融时报》的报道,并未陷入资金不足状态。

SoundCloud公司表示,其首席运营官马克·斯特利格尔(Marc Strigel)、财务主管马库斯·哈德尔(Markus Harder)已经离职,寻找新的机会。他们已经为SoundCloud效力5年,其他细节还不清楚。SoundCloud发言人表示:“SoundCloud目前正在融资,这是处于我们这种规模和发展阶段的初创企业的典型做法。”他否认《金融时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SoundCloud正在“绝望”中U寻求融资。

Crunchbase数据显示,2016年6月份,SoundCloud已经融资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Twitter。自从2008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共融资1.93亿美元,目前已经花掉过半资金。《金融时报》的消息人士称,SoundCloud正寻求融资,同时寻求避免估值下降。在上次融资时,该公司估值约为7亿美元。

SoundCloud在音乐艺术家中十分受欢迎,但在签署授权协议方面却不太成功,远不如其竞争对手Spotify和Apple Music。SoundCloud发言人表示,其业务与往常相比没什么变化,高管离职与筹资没有关系。SoundCloud1月初提交的文件中称,2015财年纳税后,该公司亏损了4870万欧元。

SoundCloud审核人员警告称,该公司提交的材料存在不确定性,这可能让人怀疑该公司持续经营的能力。SoundCloud发言人说:“这与我们正常的筹款努力无关,筹款由新任首席财务官霍利·利姆(Holly Lim)领导。”利姆曾是谷歌前员工,2016年9月份加盟SoundCloud。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从长期发展前景来看,SoundCloud依然处于强势地位,我们对其充满信心。它继续充当着创意社区平台。”(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