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爱鲜蜂回应被收购传闻:获中商惠民战略投资

网易科技讯2月9日消息,中商惠民今日宣布完成对知名社区电商爱鲜蜂战略投资,此前曾传出爱鲜蜂被中商惠民收购的传闻,爱鲜蜂创始人张赢表示双方为战略合作,并不是被收购。

张赢此前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透露,爱鲜蜂对战略方抱着开放的心态,并不仅仅考虑财务投资,更多会考虑资源的结合,比如供应链、流量方面的支持。同时张赢表示,爱鲜蜂2017年的重要命题是继续深耕社区,并且要实现盈利。

爱鲜蜂没有自建前置仓和配送团队,而是通过改造升级已有的线下社区便利店,向上与供应链合作为便利店统一供货,向下组织管理社区便利店为用户提供30—60分钟上门配送服务,同时承载B端和C端的双向业务。

而中商惠民成立于2013年,主营业务是面向社区夫妻店的快消品B2B平台,自营自建仓储物流,目前已开设包括北京、天津、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22个省市子公司,全国合作超市规突破40万家。1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之后,估值已超20亿美元。

此次合作,爱鲜蜂将利用中商惠民的物流配送体系以及进货渠道,巩固现有上游供应链合作,丰富商品品类,提升干线物流的配送效率;而爱鲜蜂可以把精力更集中在C端用户服务上,包括提升配送服务的速度和品质、加强品牌和营销等。目前,双方已开始协同发展规划,在打透重点城市的基础上进行外延服务。

去年11月4日,爱鲜蜂宣布获得美团点评新一轮融资,未透露融资金额,双方仅表示将在社区O2O及即时配送服务领域探索更多可能性。资本寒冬之下,O2O企业接连倒闭裁员,爱鲜蜂也“被倒闭”了好几次,去年7月,爱鲜蜂一度陷入裁员风波,官方回应称为精减人员、提高效率。

张赢曾表示,未来融资的资金将主要应用于市场推广和供应链+物流,不断优化货源选品和配送体系。同时张赢也向网易科技透露,爱鲜蜂从与传统行业的合作中学到很多,包括控制成本,供应链效率的提高等。(韦青青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