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硅谷奥斯卡颁奖:Snapchat眼镜当选最佳硬件

 Crunchies奖杯设计来源于《2001:太空漫游》Crunchies奖杯设计来源于《2001:太空漫游》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旧金山

每年2月,美国科技资讯网站TechCrunch都会举办年度科技颁奖晚会Crunchies,评选过去一年科技领域各个方面表现突出者。今年这一颁奖典礼已经进入了第十个年头,随着Crunchies颁奖典礼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一晚会又被称为美国科技行业的奥斯卡颁奖典礼。

Crunchies的奖杯是一只举着骨头的猿猴。这一设计来自美国导演库布里克1968年的经典电影《2001:太空漫游》中的场景,象征着工具和技术改变人类命运。和往年一样,今年的Crunchies颁奖晚会继续在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举办,主持人依然是喜剧演员切尔西·普雷迪(Chelsea Peretti)。

与硅谷目前抗议特朗普穆斯林入境禁令大潮一致,主持人再次抨击特朗普的这一行政命令是愚蠢可笑的(Ridiculous), 对近百家科技公司联合诉讼特朗普入境禁令大加赞赏。今年TechCrunch还推出了Project Include项目,意在进一步推动科技行业的多样性。

Crunchies颁奖典礼共有十一个奖项,包括“年度最佳VC”、“年度最佳天使投资人”、“年度最佳科技”、“年度最佳创始人”、“年度最佳创业公司”、“年度最佳硬件产品”等等。以下为诸多具体奖项获奖者:

年度最佳科技:获奖者为基因编辑技术修饰CRISPR-Cas9。这项技术不仅有可能彻底改变人类的基因编码,还可能对医疗健康、食品系统、农业、制造和生产领域产生根本性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该奖项最终入选者包括了特斯拉的太阳能车顶、Facebook用于偏远地区网络连接的太阳能无人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办和投资的航空技术公司Blue Origin以及SpaceX的Falcon 9火箭。

年度最佳硬件产品:获奖者为Snapchat眼镜Spectacles。去年11月,Snapchat推出了首选硬件产品——智能眼镜Spectacles,虽然功能与谷歌眼镜无法相提并论,只有简单拍摄与分享视频,但仅有130美元的售价让其很快成为年轻人的新宠(谷歌眼镜此前售价为1500美元)。

年度最佳应用:获奖者为Pokemon Go。这款风靡全球的任天堂经典游戏和最新增强现实技术AR的结合游戏,在去年刮起了一阵旋风。上榜第一周就在全球主要应用商店登上排名首位,并在60天内就获得了5亿美元营收,连续刷新了游戏应用行业的诸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创业团队妈妈咪呀的音乐社区应用Music.ly获得该奖项第二名。

年度最佳创业公司:办公协同社交创业公司Slack。Slack曾获得上一届Crunchies崛起最快创业公司的奖项,去年面对办公软件巨头微软的步步紧逼(去年11月推出企业内部协同工具Teams),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该奖项最终获奖名单中还有中国打车公司滴滴。

年度最热新创业公司:卡车自动驾驶技术创业公司Otto。在自动驾驶技术不断涌现的当下,Otto非常有创意地将技术焦点对准了市场需求巨大的卡车领域。去年10月,Uber斥资6.8亿美元收购了Otto。

年度最佳创业者:云通讯服务商Twilio创始人杰夫·劳森(Jeff Lawson)。在经历了2015年下半年美国科技领域融资与IPO市场的急剧降温之后,去年6月创办8年时间的Twilio成功上市并表现出色,被视为美国科技行业IPO市场解冻的一个标志。

年度最佳天使投资人:获奖者为AngelList联合创始人兼CEO纳瓦尔·拉维康特(Naval Ravikant)。拉维康特自2008年以来个人完成了88笔投资,其中包括了Twitter、Uber和Wish等明星公司,目前他也是Twitter和Uber的董事会成员。

年度最佳VC:获奖者为Forerunner Ventures的克斯滕·格林(Kirsten Green)。Forerunner是一家专注早期投资的基金,投资团队以女性为主。去年她们共有四笔投资推出,其中包括基于订阅模式的男士护理产品创业公司Dollar Shave Club(作价10亿美元出售给家化巨头联合利华)以及在线零售商Jet(作价30亿美元出售给零售巨头沃尔玛)。

年度最佳社会影响力:获奖者为Kapor Center for Social Impact。该机构通过社区参与,为儿童提供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为缺乏关注的创始人提供财务投资,从而推动科技生态环境更加多元化。

TechCrunch的提名与获选名单是由为数100人的评选委员会选出的,其中包括TechCrunch编辑、硅谷投资者、创业者以及科技行业重要人物,在美国科技行业具有很高的公信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