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nap提交IPO申请 创始人身价已达35亿美元

Snapchat母公司Snap终于提交了IPO申请,披露了公司创立5年来的融资信息以及股权构成。这家社交消息应用公司计划在3月初上市。

Snap联合创始人伊万·斯皮格

Snap联合创始人伊万·斯皮格

从IPO申请文件中,我们知道Snap成立至今已向投资者筹集超过26.3亿美元的资金。此外文件中也披露了公司创始人、投资机构所占的股权比例,以及上市前公司每股股票的价值。

根据招股书的信息,公司联合创始人伊万·斯皮格(Evan Spiegel)和鲍比·墨菲(Bobby Murphy)在公司IPO之前分别各占有公司22.2%的股份,Snap上市后这个数字将会有所改变。 作为比较,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在递交IPO申请时拥有公司28.2%的股份。

Snap公司上市前股权比例Snap公司上市前股权比例

按这两位创始人的股份乘以最后一轮融资的股价(15.36美元)来计算,他们的身价都达到了35亿美元。而两家投资公司Benchmark Capital和光速创投分别拥有约价值20亿美元和13亿美元的股份。

实际上,两位创始人在公司中投票权要远远高于其股权比例。 Snap在其招股书中承认,它可能是第一家在IPO中发行无投票权股票的公司。 Snap声称:“我们不知道有其他任何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无投票权的股票。“

Snap使用的是三层股权结构,这将有助于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和鲍比·墨菲牢牢把握公司的控制权。 根据IPO文件,Snap公司共发行A、B、C三类股权,其中上市公开发行的A类普通股没有投票权,投资机构手中的B类普通股每股对应1票投票权,两位创始人手中的C类普通股每股对应10票投票权。

通过三层股权结构,两位创始人共拥有公司88.6%的投票权。通过三层股权结构,两位创始人共拥有公司88.6%的投票权。

C类普通股只有两位创始人才有,分别各占一半,通过这种复杂的股权结构,两位创始人各掌握着公司44.3%的投票权。投资机构Benchmark Capital和光速创投的投票权只有2.7%和1.8%。这也意味着斯皮格和墨菲可以共同控制公司所有需要董事会批准的事项。甚至即使两位创始人被解除与公司的雇佣关系,仍能继续行使投票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