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诺基亚推语音助手MIKA 暂时仅供工程师使用

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在苹果、三星、谷歌和亚马逊等巨头进入AI语音助手发展快车道后,昔日巨头诺基亚也没闲着,它们推出了名为MIKA的语音助手。MIKA这个名字是个缩写,其完整意思为“多用途直观知识助手”,不过眼下该助手主要方便工程师和电信运营商使用。MIKA的背后是诺基亚的认知服务平台,在这里,芬兰巨人用增强智能和自动化学习让工程师能快速掌握大量工具、文件和数据。

24

图片来自于 Nokia

由于MIKA主要负责从网络上截取专家意见来回答工程师的提问,因此它与Siri或Alexa不同,并不擅长查询天气或帮用户开关等。

MIKA的发布时机选的也不错,毕竟现在诺基亚正在为一个月后开幕的MWC造势,到时它们肯定会搞一个声势浩大的回归仪式。鉴于三星的重量级产品GalaxyS8将缺席本届MWC,诺基亚很有可能成为本届展会的焦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