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同意修改电子书经销协议 希望与欧盟和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亚马逊已经同意调整电子书协议的部分条款,希望尽早结束欧盟对其电子书业务展开的反垄断调查。

该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已经向欧盟提议,同意调整电子书协议的部分条款,不再迫使出版商向亚马逊提供至少与竞争对手同样的优惠条件。在决定是否接受亚马逊的和解提议前,欧盟还将对此寻求亚马逊竞争对手和客户的意见。

2015年6月,欧盟委员会宣布已针对亚马逊的电子书业务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欧盟当时称,将重点对亚马逊与出版商所签署合约的特定条款进行审查。

例如,其中一些条款规定,如果出版商向亚马逊的竞争对手提供了更优惠的条件,则要同时通知亚马逊,以确保亚马逊提供至少与竞争对手同等优惠的服务。

欧盟认为,亚马逊与出版商签署的不公平条款让其他电子书经销商很难通过开发新产品和服务与亚马逊展开竞争。如果认定亚马逊违法,欧盟最高可对亚马逊处以其全球营收额10%的罚款。

去年10月有报道称,亚马逊正与欧盟监管部门谈判,希望能达成和解。当时谈判尚处于初期阶段,任何最终协议在敲定前都必须经过出版商的同意。

在调查电子书协议之前,欧盟2014年10月还宣布,已对亚马逊2003年与卢森堡政府签署的税收协议展开深入调查,以确定亚马逊是否非法转移利润以降低税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