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被罚了2000万:因夸大专车收入

Uber离开中国之后,它在国外的日子似乎也不是很好过。最近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向Uber开出了一笔2000万美元的罚单,惩罚Uber夸大专车司机的收入。

Uber 被罚了 2000 万,因为对司机撒了谎

FTC是美国政府独立机构,主要工作是促进消费者保护,以及消除强迫性垄断等反竞争性商业行为。按照FTC的说法,Uber在官网承诺一位UberX司机在纽约能获得最高9万美元的年收入,在旧金山能达到最高7.4万美元。但FTC的调查显示,这些地区只有10%的司机能挣得这些钱,司机的实际收入在5.3-6.1万美元之间。

Uber还在广告中宣传了时薪,说波士顿的司机开车每小时可以获得25美元、明尼阿波利斯有18美元。但实际情况是只有不到30%的司机会拿到承诺的平均时薪。

被夸大的不仅有收入,还有开支。关于司机的租车或买车,Uber针对“车辆解决方案项目”给出的价格也被认为并不准确,会让司机以为花费更少的成本能挣更多的钱。

FTC在指控文件中说:“如果司机希望终止和Uber的合作,而Uber又未能兑现承诺的收入数,司机将面临严重的财务损失。Uber的做法已经导致了司机蒙受数百万美元损失。”

Uber上交的这2000万,其中一部分将被用来补偿司机。FTC主任Jessica Rich说:“和解方案将让数百万美元重新回到Uber司机的口袋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