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阿里巴巴600万美元再投AR公司 或与购物相结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间消息,以色列财经网站Calcalist今日报道称,以色列增强现实(AR)镜头制造商Lumus已获得阿里巴巴600万美元的投资。这也是继Infinity AR之后阿里巴巴在AR领域的又一次投资。

Lumus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研究可用于可穿戴显示器的光学技术公司。其主要技术是波导显示技术,即从屏幕边缘将屏幕投影在一个小小的透明显示屏上。

Lumus开发了一种特别的光学引擎,该引擎包括两个元件:微型投射器和内嵌的波导。其中投射器会把图像传送到镜片上,然后波导再把它导向眼睛。Lumus的业务范围涵盖多个AR垂直市场,包括医疗保健、制造物流、航空电子和消费者产品。

去年12月,Lumus刚刚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来自HTC和广达的3000万美元投资。而在去年6月的B轮融资中,Lumus还获得了1500万美元投资。

业内人士称,鉴于阿里巴巴的资金实力,此次向Lumus投资600万美元并不算大手笔。但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不是阿里巴巴首次投资AR公司。

2016年2月,美国AR公司Magic Leap获得了7.935亿美元的投资,正是由阿里巴巴领投。去年11月,阿里巴巴以1500万美元领投了以色列另一家AR公司Infinity AR。在此轮融资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成为Infinity AR的最大股东,占股超过22%。

阿里巴巴为什么想成为AR领域的领先者呢?业内人士称,作为一家电子商务巨头,AR在购物领域大有用武之地。例如,如果消费者想购买一条裤子,利用AR技术,无需亲自试穿也能看到穿上后的样子。

业内人士称,尽管阿里巴巴目前还没有推出相关的产品,但可预见的是,将来阿里巴巴势必将AR与购物相结合,提供一种全新的用户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