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通拒绝支付折扣返款遭苹果起诉:索赔10亿美元

高通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公司向加州地方法院递交诉状,指控高通因苹果与韩国反垄断部门合作而采取的报复行为,并提出10亿美元索赔。

苹果在向南加州地方法院递交的诉状中称,苹果购买高通芯片产品被后者过高定价,但高通拒绝支付最初所承诺的10亿美元折扣。苹果还称,高通之所以出尔反尔、拒绝返款,是因为苹果与韩国反垄断部门——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进行了合作,高通借此报复苹果。

“这还不算,后来高通向我们施压,试图令苹果改变对策并向KFTC提供虚假信息,以此作为换取高通折扣的交换条件。但苹果予以拒绝。”苹果在诉状中表示。

高通尚未即时回应置评请求。    

而就在几天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刚刚针对高通提起一桩诉讼,指控后者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带处理器制造商,强制苹果使用其芯片作为其独家处理器来换取较低的许可费。

作为一家主要供应商,高通同时为苹果和三星手机提供了“调制解调器”芯片——该芯片确保手机能够连接无线网络。在高通最近一个财年所获取的235亿美元营收当中,苹果和三星的营收贡献比例约占四成。

官司缠身

去年12月份,韩国监管机构以高通从事不公平的贸易活动为由对其处以了1.03万亿韩元(约合8.54亿美元)罚款。高通随后表示,其将在法庭上对此提出挑战。

2015年2月,在经过长达14个月的调查之后,高通与中国反垄断部门达成了支付9.75亿美元罚金的反垄断和解协议;2015年12月,欧盟指控高通滥用市场主导地位阻止竞争对手发展。

本周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交诉状,指控高通借助其作为特定手机芯片供应商的身份,向手机制造商施加“繁重的”供应和授权条款,削弱对手的竞争力。高通当天表示,其将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就此对簿公堂。

直至去年9月发布iPhone 7,在此之前高通一直是苹果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的独家供应商。据市场研究机构伯恩斯坦调查(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斯塔西·拉斯贡(Stacy Rasgon)称,苹果最新手机所使用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有一半来自英特尔。

三星曾在Galaxy S6手机上使用了自家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不过大约也是在去年9月,三星推出的Galaxy S7重新开始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高通“依然经营的很不错(尽管失去了苹果的合同),因为同时他们又重新获得了三星的支持。”拉斯贡称。

“苹果以寻求多家供应商从而打压价格而闻名,”设备拆解分析机构TechInsights技术情报部门副总裁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表示,“这一做法可以促进供应链的竞争,因为每家厂商都想成为占据主导地位的苹果供应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