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图软件获取用户隐私?官方发布声明辟谣

【TechWeb报道】最近有国外媒体发文章,美图秀秀等修图软件现在不仅在国内非常火爆,而且在美国等海外市场也有了较大份额,并且被用户热衷拿来修改时政人物。在火爆的同时有人质疑软件对用户个人信息的保护问题,认为后台获取了用户的隐私数据。对此美图官方发布声明进行了辟谣。

美图表示“美图一向尊重用户隐私,珍视用户对我们的信任,美图严格遵守各大平台安全条款,严格保护用户隐私。”同时强调,并没有拿用户的电话号码这个信息。

QQ图片20170120154831

不仅如此官方还放出了证据,一下是官方公布的内容:

其中在iOS平台,没有申请Apple开发者手册所允许以外的权限。在Android使用的特殊权限包括以下代码: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AD_PHONE_STATE"/>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WIFI_STATE"/>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FINE_LOCATION"/>

使用这些数据来进行用户数据统计(安装、活跃度等)。因为中国市场无法使用Google Play(被隔离),因此我们使用第三方和自己的统计系统。为了确保统计信息的唯一性,我们使用了以下内容:

1、Mac Address/IMEI:我们在部分情况下无法同时获取两者信息,部分情况下不同设备会出现上述设备ID相同的情况,因此需要两个ID组合成唯一ID来标识用户设备

2、局域网 IP 地址:防止商业作弊

3、SIM卡国家编码(用于粗略定位国家)

4、定位(GPS,网络定位):区分国家和地区,作为广告系统的投放标准

5、运营商信息是标准的统计维度之一,可以参考知名第三方统计工具Flurry

用户信息方面采用https传输协议对用户的信息进行加密传输,保障用户信息在传输中的安全。并且用户的信息进行强制且多层加密存储,防止用户数据泄露。此外,我们的服务器执行严格的权限访问控制,机房配备高级防火墙以及IDS、IPS设备,阻断外来攻击,我们同时配备专业的安全团队进行24小时安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美图的内部系统执行严格的访问授权机制,限制员工接触用户资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