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自动驾驶部门 以后不再把事故责任甩锅给人类失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消息,作为谷歌重新命名的自动驾驶汽车团队,Waymo已经决定不再将产品失误归咎于人类。

自2015年以来,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团队每月发表博客,不但介绍项目进展,还分析雷克萨斯混合动力SUV和小型两人样车的事故成因。

在总计十来个实例中,不止一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人类司机操作失误。通常情况下,要么是精神不集中,要么是谷歌汽车启动停止灯后,以步行速度撞到人。

不过,尽管通常情况下谷歌仍将在重新命名的Waymo网站上分享该项目的信息,但从11月开始,不再提供PDF报告。

为履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要求,Waymo官方称,将继续向加州车辆管理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报告事故情况。Waymo也将在亚利桑那州、华盛顿州和德克萨斯州开展测试,这些州没有要求提交事故报告。

最近,Uber在未经许可的前提下,开始在其总部附近测试自动驾驶沃尔沃SUV汽车;车管所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Uber随即将测试汽车迁往亚利桑那州。

在Waymo自动驾驶汽车车队中,现已包括100辆无人驾驶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汽车,如果你想了解人类如何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最大问题,必须前往该公司网站,亲自动手深入发掘。

“我们已经用一个新博客和网站取代了PDF报告,将继续与公众分享我们的技术信息,”Waymo发言人在一封发给《今日美国》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在加州车管所网站之外我们额外增加了一些信息披露,详细分析与安全有关的一些事宜,并公开我们在路上经历了碰撞事件。”

上述变化首次登载在《企业内幕》网站。

七年多前谷歌开始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程序开发隶属于GoogleX Moonshoot分部。

近年来,公司在技术的商业化方面取得了更长足的进步,聘请现代公司前高管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监督业务转型过程。

目前,约有三十多家公司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其中包括汽车制造商、技术公司和一些较小的供应商。而在那些再公共道路而非私人地点积极进行车辆测试的公司中,谷歌是唯一一家一直对外发布自动驾驶汽车在现实世界测试进展情况的企业。

随着自动驾驶汽车越来越融入公众生活,州和联邦监管机构将成为决策是主导因素,决定哪些革命性技术是安全可行的,哪些需要返回实验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