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napchat还未上市,纽交所已高挂黄色大旗

网易科技讯1月19日消息,为了吸引到潜力股的新公司Snapchat上市,交易所们也是绞尽脑汁。纳斯达克动用直升机,纽约证券交易所挂大旗。

undefined

(图注:纽约证券交易所外Snapchat的广告大旗)

去年十一月份,纳斯达克公司租用一架直升机在曼哈顿城上拍摄,使用的正是Snapchat新出的摄像太阳镜,并将航拍画面发送给了公司的粉丝们。

而同一天,它的主要竞争对手,纽约证券交易所从也发了一个视频,这表明他们都开始利用传媒巨人为本交易所造势。

专家称,交易所竞争的不是上市公司的年费,而是吸引到这种好公司的能力。

为了吸引高利润新公司的上市,交易所有时会高调宣扬。IPO咨询公司ClassV组负责人丽斯·巴尔这样说道。

据路透社的可靠情报,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将在春天首次亮相,其价值高达250亿。从2012年Facebook募股以来,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高的科技IPO。

对证券所而言,公司上市不仅仅是是缴纳几十万美元的年费,像Snap这样有声望的公司可以帮助交易所大开财路,吸引更多的业务。

备受欢迎的信息服务只是预计未来一两年内就上市的众多私人科技公司之一,如点对点住宿公司AirBnB和流媒体音乐服务公司Spotify。

IPO咨询和投资公司Blueshirt Group的创始人之一Alex·Wellins,也认为“交易所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因为赢得一个备受瞩目的大公司就获得了光环效应,能吸引更多的业务。”

Snapchat与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所二者都在讨论上市事宜,但据知情人士称,还没有得出最后结论。Snapchat和两家证券所都拒绝透漏消息。

华丽的广告

交易所就像投资银行一样,在新公司远不能上市之前就开始吸引那些将会获得高利润的公司。

纳斯达克和纽约交易证券所为了吸引投资者和公众,他们拼技术、费用、声誉和技术服务。他们的营销政策如,在出版物和户外广告牌上为公司打广告。

到现在,为了吸引最有利可图的IPO,如Facebook和Twitter而做的努力,其大部分仍不为人所知。

比如说,纽约证交所曾让猴子骑着马在交易大厅溜达,这是为了模仿亿创理财的电视广告。而纳斯达克也没少干疯狂事。在2015年,它在时代广场修建了60英尺的水池,举办狗狗游泳大赛,以庆祝狗粮公司Blue Buffalo Pet Products Inc(BUFF.O)的上市。

而对于像Snapchat这种公共平台,交易所仍在为上市而争得不可开交,但交易所也希望表达出对技术的支持和理解.交易所使用公司的产品,来表明交易所对该公司的忠诚.曾对Facebook, Zillow等公司上市给过建议的帕特·希里,现为Issuer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执行官这样说道。他举例说道“如果你在我这上市,我就跟你做生意。我将在你的报纸上投放广告。我将乘坐你的航空公司,我将使用你的电脑系统。”

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对这两家交易所而言,强大的社交媒体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使用社交媒体来宣扬自身,也宣扬在他们这里上市的公司。

推出旗帜

对纳斯达克而言,赢得Snapchat将帮助他们从对Facebook的公开募股的诸多技术错误中解放出来。一直以来,纳斯达克被称作技术IPOs之家,但Facebook的失败使得这家交易所一直处于守势。根据汤姆森路透的数据,2014年,技术IPO占85%,而到2014年,跌至11%。尽管交易所已经收回绝大部分损失,但就技术IPO而言,仍然是一个缓慢的恢复过程。而且美国最近一家高利润互联网公司Twitter,在2013年加入了纽约证券交易所。对交易所而言,上市公司越少,吸引公司上市的风险就越大。所以纳斯达克想出直升机这么一个创意点子“令人激动又周到”。

而纽约证券交易所,则在交易所外面悬挂了一个巨大的亮黄色旗帜,并邀请Snapchat的粉丝们。这种旗帜通常会在公司上市第一天悬挂,以庆祝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