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与亚马逊终止有声读物排他性协议 避免遭反垄断调查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在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施压下,亚马逊和苹果将终止一项有声读物供应和销售的全球排他性协议。

图注:亚马逊

这项所谓的排他性协议要求苹果只能从亚马逊旗下Audible部门采购有声读物。同时,按照合同规定,Audible不得向苹果iTunes商店以外的任何数字平台供应有声读物。

在亚马逊和苹果作出这一承诺后,德国反垄断部门在周四停止了针对这项合同安排的正式调查。欧洲委员会表示,对亚马逊和苹果的这一举措表示欢迎。亚马逊和苹果在1月5日就已经同意终止排他性协议,但是直到周四才对外宣布。

德国反垄断部门负责人安德里斯·蒙特(Andreas Mundt)表示,这项协议的终止将能够让消费者获得更广泛的有声读物,更低的价格。

欧盟委员会称,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家有声读物分销商,亚马逊和苹果的这一举措很可能会“改善欧洲可下载有声读物分销市场的竞争”。

Audible发言人证实,已与苹果达成了终止排他性协议的安排,此举适用于双方在全球签署的合同。“我们期待继续在苹果iTunes商店为顾客提供数十万本精选有声读物,并与众多内容提供商和音频合作伙伴合作,”他表示。

2015年,在接到德国出版业及图书销售协会的举报后,德国反垄断部门启动了针对亚马逊和苹果的这项排他性协议的调查。欧盟也接到了来自出版商的类似投诉,并就这一问题展开了非正式研究。欧盟称,在这一问题上与德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展开了密切合作。

苹果不予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