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被控误导司机 支付2000万美元和解

UberUbe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早间消息,美国政府此前指控称,Uber为招募司机而夸大司机收入数据,同时模糊掉买车或租车的成本。本周四,美国一家联邦法院的文件显示,Uber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就这起指控达成和解。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出,Uber在网站表示,司机在纽约可以获得超过9万美元的收入,在旧金山可以获得超过7.4万美元的收入,但实际收入分别只有6.1万和5.3万美元。关于租车或买车,Uber的“车辆解决方案项目”给出的价格不准。

FTC消费者保护局主任杰西卡·里奇(Jessica Rich)表示:“这一和解方案将让数百万美元重新回到Uber司机的口袋中。”

在Uber的商业模式中,用户使用Uber应用去打车,并向Uber支付费用。打车服务由作为独立合同工的司机来提供,而Uber向这些司机支付报酬。

FTC在指控中称:“当Uber承诺的收入未能兑现,而司机希望终止合作时,他们将遭遇严重的财务损失。Uber的做法导致司机遭遇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Uber目前在74个国家提供服务。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很高兴”与FTC达成和解协议。Uber表示:“过去一年,关于司机体验,我们已做出了多方面改进,并将继续专注于确保Uber成为任何人获得灵活收入的最佳选择。”

Uber发言人表示,Uber平台在美国拥有超过60万司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