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斯克梦想又近一步:HTT拟建覆盖全欧的超级高铁线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HTT”)虽然落后于竞争对手Hyperloop One,但仍然提出了“走向世界”的宏伟计划。该公司今天宣布达成一项协议,考虑建设一条连接斯洛伐克与捷克两国的超级高铁系统。

捷克布尔诺市超级高铁系统渲染图

HTT已经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签订了一项协议,将在该市建造超级高铁,而这项新协议还有助于HTT研究建设一条覆盖全欧洲的超级高铁线路的可行性。按计划,这条线路会将捷克的布尔诺与布拉迪斯拉发连接起来(全长80英里),然后再向南延伸140英里,连接捷克首都布拉格。

HTT还表示,该公司已经就建设超级高铁与阿布扎比达成协议,同时还就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建设超级高铁展开初步调查。Hyperloop One和HTT都在努力与世界各地的政府领导人建立接触,两家公司还在积极融资并达成合作协议,以建设各自的超级高铁系统。

超级高铁项目似乎主要围绕阿联酋和东欧地区展开,原因是这种未经试验的全新系统更容易获批,当地政府也不会设置什么障碍。超级高铁项目在美国就面临着这种障碍。

HTT近日宣布融资1亿美元,用以加快自身业务发展,不过,此次融资主要由实物投资构成,比如外部公司提供的志愿劳动和服务,而现金投资大概只有3100万美元。如今,Hyperloop One和HTT面临的共同挑战是,谁最先将超级高铁系统付诸于实践。

HTT CEO德克·阿尔伯恩(Dirk Ahlbor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我们已经解决了所有技术问题,所以如何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建立合作,对我们来说就变得至关重要了。重要的是,在当前这个发展阶段,我们必须与监管部门直接建立合作,当我们开始在斯洛文尼亚、阿联酋及其他几个国家建设超级高铁系统的时候,就需要制订新的法规与框架。”

捷克政府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确定建设超级高铁的可能性,以及如何建设这种系统,但从理论上讲,超级高铁可以缓解布尔诺铁路系统的部分压力。根据维基百科上面的信息,布尔诺市的铁路是世界上最早建设的铁路系统之一,也是捷克年代最久远的铁路系统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