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又被告了 因未能阻止司机开车玩iPhon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财富》网站报道,苹果拥有阻止司机利用iPhone收发消息的技术,但没有部署这一技术,造成许多司机驾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并因此酿成大量交通事故。

司机在驾车时使用iPhone

这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人胡里奥·塞加(Julio Ceja)在起诉书中的观点。塞加被一名收发消息的司机追尾,他要求法院叫停iPhone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销售,直至苹果部署一项“锁定”功能,阻止司机在驾车时使用手机。

塞加在位于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州法院起诉了苹果,诉称苹果不激活锁定功能,违反了与保护消费者权益有关的加利福尼亚州法律,并寻求该案成为一起集体诉讼。

苹果专利示意图

塞加将美国第8706143号专利作为苹果可以阻止司机在驾车时收发消息的证据,苹果在2008年申请了这件专利,2014年获得了授权。被称作“司机手持式计算机锁定设备”的这件专利,描述了利用“动作分析仪”和“背景分析仪”关闭手持式计算设备的方法。

苹果未就这起诉置评。一名年青女孩在由驾车时使用FaceTime的司机造成的交通事故中丧生,其父母对苹果提起了类似诉讼。

塞加在起诉书中还列举统计数据称,在驾车时收发消息对交通安全造成的威胁大于酒驾。他表示,加利福尼亚州每年由iPhone引发的交通事故多达5.2万起,在美国,每天有16人在由驾车时收发消息引发的交通事故中丧生。

塞加代理律师乔纳森·迈克尔斯(Jonathan Michaels)称,这一问题只能通过技术手段加以解决。迈克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令人遗憾的是,立法不能解决这一问题。人与手机的关系过于亲密,能很容易地逃过法律制裁,部署锁定功能是唯一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