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大势所趋: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已正式关闭2G网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消息,美国移动运营商AT&T已经按照2012年的承诺于今年1月1日正式关闭2G网络。

即便是最低端的手机也已经在多年前支持3G和LTE网络,所以此举不会影响太多人,但这样一种有着悠久历史的技术就此消失难免令人伤感。

AT&T将把由此空出的频谱用于提供LTE网络,从而为5G通信创造更多空间。就像当年的模拟手机服务关闭一样,小小的牺牲可以换来更大的收获。

AT&T此举也让我们有机会回顾移动数据传输技术的高速发展:美国在世纪之交推出了2G网络,而在移动数据还是新生事物的当时,EDGE的速度已经很不错,因为当时的多数人都只是使用这种服务来查看电子邮件和浏览最基本的网站。

但如今,随着网速以指数级速度增长,2G网络已经无法支持最近的手机应用或图片下载行为。有朝一日,3G网络可能也会消失,LTE则会成为最低配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